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抗疫車隊使命必達侯友宜:市民心中的抗疫英雄Top Gun
  • 發佈日期:2022-07-01
  • 截止日期:2022-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冠疫情爆發2年多來,交通局徵調公車、計程車和復康巴士支援抗疫大巴、抗疫車隊任務,載送居隔、居檢及解隔返家民眾累計迄今達17萬餘趟次,單日最大載送更曾達3,198趟次、最遠送到屏東、台東,使命必達;新北市長侯友宜由衷感謝抗疫車隊駕駛運將無私無畏的付出,捍衛市民生命安全,是大家心中的抗疫英雄Top Gun!

      新北市府今天特別以電影包場方式,邀請了支援抗疫大巴任務的首都集團、中興集團、國光客運、新店客運,以及抗疫車隊的台灣大車隊、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復康巴士的業者、駕駛運將,一同觀賞熱門院線片Top Gun捍衛戰士續集,慰勞這群抗疫英雄Top Gun的辛勞付出。

    侯市長表示,2年半前新冠疫情爆發,新北市交通局立即徵調成立抗疫計程車隊,由衛生局各區衛生所負責派遣執行防疫載送任務,至今總值勤858天,包含春節、端午、中秋等重要節日和例假日,甚至颱風期間都24小時全年無休,迄今累計總載送趟次達17萬4,500趟次,在今年4月11日全台疫情大爆發那天,單日載送更來到3,198最多趟次。

    侯市長說,650位抗疫計程車運將不害怕病毒威脅,支援載送任務跑遍全台,最遠到370公里遠的屏東縣潮州鄉,更花了12多小時載送往返台東市;尤其是在春節檢疫專案執行期間,桃園市因暴增大量匡列者需移送集檢所,在1月14日、15 日這兩天就有239輛抗疫計程車在結束當天上下午8小時的班後,又不辭辛苦地到桃園加班支援載送任務,精神令人感佩。
    公共運輸支援防疫陣線不只有抗疫計程車,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在疫情爆發後,公車業者不僅加強車輛、場站防疫清消,在去年5 月16日疫情升溫時更緊急加入抗疫大巴任務,迄今總計87位公車駕駛員擔任抗疫大巴駕駛,執行287車次、載送3,355人次。

    「保護抗疫駕駛的生命安全也是我們的責任,」鍾鳴時說,不僅為抗疫駕駛添購防護衣等防疫裝備,並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每位抗疫駕駛都完成接種三劑疫苗;出勤時,他們必須穿2層防護衣、2層口罩(內層是N95口罩)、頭套、護目鏡、鞋套、手套,車內只能開窗,不能開空調冷氣,有位駕駛還因此出勤時中暑,後來他回家才休養一天、身體恢復後,即向公司主管請求再排班出勤,非常感謝這群抗疫英雄無私無懼地辛勞付出。

    抗疫計程車運將吳淑華說,每每出勤還是會擔心被傳染,「因為怕回家傳染給家人」,尤其有些年長者需要被挽扶上下車,他們還是會幫忙,但只要在順利完成勤務後,聽到一聲:「謝謝!」就很心滿意足了!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 電子信箱:AL6246@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