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亞太城市高峰會 國際關心新北幼兒園疫情 攜手研擬抗疫措施
  • 發佈日期:2021-09-09
  • 截止日期:2021-10-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2021亞太城市高峰會 (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 APCS)9月8日在澳洲布里斯本盛大展開,新北市長侯友宜原先要出席的市長論壇閉門會議,因幼兒園染疫事件,侯市長緊急召開會議,委由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參與,和墨爾本市長Sally Capp、布里斯本市長Adrian Schrinner、等近40個城市首長,針對疫情進行線上視訊對談。共吸引68個城市,超過1000名的政府首長、專家學者及菁英人士與會。

    新北因Delta疫情擴散,侯市長緊急啟動相關防疫作為,特別交代謝副市長向國際城市交流抗疫經驗,參與城市近期深受Delta疫情困擾,首長們及主辦單位也非常關心新北幼兒園的疫情,期盼各個城市都能找到最適合的方式與這前所未見的敵人對抗。

    謝副市長身著防疫紅背心與國際分享,新北市作為全臺人口最多的城市,率先採取擴大管制作為,廣設快篩站,防堵隱形傳播鏈,並展開精準疫調,更將全力輔導產業及商家轉型,讓受到疫情衝擊的產業得以復甦。並特別感謝所有市民的全力配合與支持,疫情才能獲得控制。

    分組會議聚焦在如何用科技解決疫情的衝擊,澳洲昆士蘭州市長回應,地方政府積極以AI、IOT、無人機等技術,輔導在地農業產業升級,並透過遠距連線,跨國界合作,以解決人力短缺問題。

    謝副市長特別感謝國際城市的經驗分享,是新北防疫措施的重要學習指標,並秉持著永續發展目標(SDGs)精神,要持續與國際城市互相合作,讓市民成為最大贏家。最後,謝副市也恭喜布里斯本市獲得2032年奧運的舉辦資格,亦邀請所有線上的國際夥伴參與2025年由雙北舉辦的世界壯年運動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亞太城市高峰會首次舉辦「城市領袖論壇(City Leaders Forum)」,與會貴賓有布里斯本市政府行政事務執行長Colin Jensen、城市治理經理Kate Davies等紐澳官方重要領袖。而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饒慶鈺是臺灣唯一受邀出席的參與者。饒處長在論壇中分享新北因地制宜的防疫措施,從整合行政資源的「平寧計畫」到採取「非醫療之公衛介入措施(Non-Pharmaceutical Interventions,NPI)」,讓新北市在短時間內有效的控制疫情,更讓國際看見地方首長以民為本的施政,帶市民邁向更好的疫後新常態前進。

    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於1996年澳洲布里斯本市創設,是亞太區域重要的政府與企業商務平臺,為國際城市治理的年度盛會。本屆高峰會因應全球疫情嚴峻,主題聚焦在疫情控制及後疫情時代的機會與挑戰。今日首場為城市首長及領袖的閉門會議,未來兩天會針對子題健康、活力、互聯、智慧城市,邀請全球企業與民眾共襄盛舉。
  • 聯絡人:呂彥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02-29603456#2174
  • 電子信箱:AT357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