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大型居家關懷中心一個月服務12萬多端節不停歇 副祕書長代侯友宜贈銅鑼燒打氣
  • 發佈日期:2022-06-03
  • 截止日期:2022-07-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1110603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在6樓開設大型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從5月2日起至6月2日晚間9點止,共接聽民眾126,170通電話,平均一天4,200通,即使在端午節當天也不停歇。新北市副秘書長朱惕之和民政局長柯慶忠、社會局長張錦麗3日一早,帶著銅鑼燒及巧克力,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為辛苦的志工鼓勵。朱惕之表示,志工溫柔地語調和無微不至的服務,舒緩了確診者和家屬的心情,不過他希望疫情趕快趨緩,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不希望中秋節還在關懷服務。
    朱惕之表示,新北市的確診數、居隔數及居家照護數都是全國最多,為照顧居家照護及居隔者需求,新北從9樓關懷中心移到6樓大禮堂擴大設100線服務,另備援100線以上,每天從上午9點到晚上9點,分兩班值線,服務專線82591520、89535599轉1520,從5月2日開設至6月2日晚間9點止,已接聽服務民眾超過12萬6千多通電話。
    朱惕之說,感謝新北市各組織志工的投入,還有市府相關局處的支援,犧牲端午連假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到關懷中心來為民服務,也謝謝手信坊及馬來情緣公司善心企業的捐贈銅鑼燒及巧克力,他代表侯市長來感謝大家。
    朱惕之強調,透過志工每天耐性的接聽龐大的確診者心聲和反映的問題,不僅安撫了民眾的情緒,也讓政府優化了各項服務流程,像是法傳系統等。
    慈濟志工莊逸雯5月迄今值班6次,她說日前先將粽子綁好,也先拜拜祖先,因為端午節剛好排班到,家人也都支持。她表示,在第一線接聽民眾的心聲,有原來是密切接觸者變成確診者,然後又傳給家人、小孩,就像肉粽串一樣,因此會害怕、焦慮、慌亂;她都會先同理對方的情緒,然後再慢慢一項一項幫忙處理,像是確診證明、居隔單、防疫補償等。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呂南青股長29603456分機5696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