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致贈社區照顧據點快篩劑長輩運動增強免疫力較不會染疫
  • 發佈日期:2022-06-08
  • 截止日期:2022-07-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1110608
    【新北市訊】「有出來運動增強免疫力的長輩都沒中,反而一些宅家的被傳染了。」中華培愛全人關懷協會在新莊中正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主任陳嫣姿表示,在疫情期間,據點的長輩高達98%打滿3劑,在做好一切防疫措施後,據點一周仍開設10個時段,讓長輩一起動健康、體驗VR等,結果發現長輩身心健康,也沒有染疫。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侯友宜市長為關心在疫情下長輩的健康,指示該局於8日起致贈全市31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快篩劑,每據點一盒25支,讓有持續辦理健康促進活動的據點,可以為長輩進行快篩,以確保長輩的健康和安全。
    中華培愛主任陳嫣姿表示,該據點除了在去年疫情嚴峻3級警戒時,依照政府指示,暫停幾個月運作外,在疫情趨緩後便恢復健康促進課程,同時鼓勵長輩打好打滿3劑疫苗。去年9月2日侯市長還到據點發放重陽敬老金,與96歲的楊賴省阿嬤一起動健康,活絡筋骨。
    今年52歲的陳嫣姿原來是位網版印刷廠的主管,因母親7年前中風,住進安養院,她覺得未盡子女照顧之責,同時發現許多長輩年邁宅家後,因缺乏運動,身體日益衰老,健康也亮起紅燈,因此參加新北市動健康種子老師培訓,6年前毅然離開職場,投入中華培愛據點,專心照顧社區的長輩。
    另外鶯歌區永昌社區發展協會成立的照顧關懷據點,在疫情期間仍照樣辦理動健康和鼓動千歲不老太鼓班活動。理事長段淑惠表示,疫情已長達2年多,許多長輩都被關在家裡,缺乏活動反而沒有精神,因此在打滿3劑後,在據點拉大距離、做好防疫,仍然可以帶領動健康。她也謝謝市府致贈快篩劑,可以幫參加活動的長輩進行快篩。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新北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林國勝 新北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802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