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疫情逐漸穩定 侯友宜:主動承擔責任 守護民眾健康
  • 發佈日期:2022-06-08
  • 截止日期:2022-07-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8)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06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疫情已逐漸穩定,決勝關鍵在於居家照護、居隔轉型及快篩陽視同確診等政策,新北持續勇於承擔責任,主動反映問題並提出解方,守護民眾健康。

    侯友宜表示,觀測新北市七天平均確診數,疫情已明顯逐漸穩定下來,其中居家照護、居隔轉型及快篩陽視同確診等政策的實施是因應這波Omicron疫情的決勝關鍵,新北市居家照護目前總累計人數約50萬人,有效解決醫療量能吃緊問題;居隔轉型從被動式轉為主動式管理,也減輕第一線同仁因法傳系統延誤所面對的壓力;最重要的是快篩陽視同確診實施後,截至目前PCR篩檢數下降7成,讓醫護人力轉守中重症病患,也能及時投藥,讓民眾及早得到照護,他說,新北市在疫情浪頭上,一定會勇敢承擔,主動提出解決方法,協助中央調整步伐。

    會議中,侯市長也勉勵市府團隊,他表示,與去年不同,今年疫情來勢洶洶更為艱鉅,中央在第一時間面對清零或共存未有明確方向,新北市第一線同仁也在不同制度、不同時空背景下,面對類型不同的個案,受到許多責難。侯市長說,民眾與各界一定有不一樣的看法與感受,市府尊重也願意傾聽,但若有惡意中傷,傷害第一線辛苦的同仁,支持必要時採取法律途徑,維護同仁的清白和尊嚴。

    今日市政會議由新工處以「翻轉城市新北新美學」為題進行專題報告,細數各項今年即將完成的市政建設,包括強調友善生態環境的「三貂嶺自行車道」;以人本環境結合城市美學的「府中雙城計畫」;連結大自然美學意象的「臺北氣象站(板橋站區) 」及「新北市立美術館」。此外,自108年迄今已開闢9條道路、改建7座橋梁,代辦市府各局處29座建築物,興闢23處綠地公園,均融入美學概念,翻轉城市意象,實現安居樂業願景。

    侯市長肯定市府團隊秉持與自然共生共融精神,施工過程品質、速度與融入美學元素面面俱到,十分不易且辛苦,他說,團隊用心也連續9年得到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肯定,並獲頒「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別貢獻獎殊榮,成績卓越,鼓勵市府團隊持續精進,打造城市新美學。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 電子信箱:AO7690@ntpc.gov.tw

相關附件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