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冠肺炎防疫紓困專案報告 侯友宜:以6T1V防疫策略積極備戰
  • 發佈日期:2021-09-06
  • 截止日期:2021-10-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赴市議會進行「新冠肺炎防疫紓困專案報告」,他表示,面對疫情,新北市以6T1V的防疫策略來因應,透過跨團隊合作(Team)、擴大篩檢(Testing)、精準疫調(Tracing)、醫療照護(Treatment)、鎖定熱區(Targeting)、科技創新(Technology)及群體免疫(Vaccine)六大策略,盼讓市民盡早回到安心的新型態安全生活。

    侯友宜強調,今年5月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新北市立即採取各項防堵措施,包括八大場所暫停營業、關閉公有場館等方式,降低人流移動,同時責成轄內各級醫院擴大醫療量能快速因應,並積極成立社區篩檢站呼籲市民廣篩。此外,新北市更首創「熱區防疫中心」針對疫情熱區積極部署,並啟動「平寧計畫」,結合衛政、警政及民政的力量,共同執行快、全、準的精準疫調,有效阻斷社區傳播鏈,讓疫情逐漸露出曙光。

    隨著疫情趨緩,新北市的紓困振興也刻不容緩,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針對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弱勢族群提供各式紓困,盡力協助市民度過難關。在振興方面,以庶民經濟為優先,推出「新北振興加倍送方案」,以面額加碼及消費抽獎的方式,希望將消費帶向疫情傷害慘重的餐飲業、旅館業及小商圈,吸引民眾將振興券留在新北,帶動新北庶民經濟蓬勃發展。

    有關議員關心新北市醫療量能是否足以應對Delta變種病毒株,侯市長表示,目前新北市已完成快速擴大集中檢疫收治量的規劃整備,若確診者大幅增加,輕症與重症安置方式會隨時因應調整。此外,新北市亦首創「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入住集中檢疫中心的確診者將配發血氧機及電子溫度計,定期至平台登錄生理數據,由專業醫護隨時監測,有效減輕醫療量能的負擔。

    另外,議員關心開學後各級學校老師未接種第二劑疫苗是否造成疫情隱憂,侯市長表示,市府已在新北校園備妥5萬4千份快篩試劑,若有疑似症狀,鼓勵教職員多加使用,彌補尚未能打第二劑疫苗的疑慮。
     
  • 聯絡人:陳冠綾、陳姿霖、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6165、6172
  • 電子信箱:AO8692@ntpc.gov.tw

相關附件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