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29區成立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侯友宜視察三重區試運行
  • 發佈日期:2022-04-12
  • 發佈單位:三重區公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國內疫情升溫,為保留醫療量能能應變中、重症患者及高風險確診個案,新北首創全國試辦「居家照護計畫」,除升級「檢疫隔離關懷中心」為「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29區公所亦同步成立區級關懷中心,即時處理居家照護者相關生活事務。市長侯友宜今(12)日首站視察三重區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作業,並致電關心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健康情形,讓接獲來電民眾驚喜不已。
     
        侯友宜表示,目前確診個案99%為輕症,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高傳播率,本土確診個案預見將大幅度攀升,為讓醫療體系正常運行,試辦「居家照護計畫」,讓符合條件的個案可以在家照護,市府也全力協助居家照護者的健康照護及生活關懷。
     
        在健康照護部分,由七家核心醫院做為居家照護的責任醫院,同時結合新北iCare健康雲遠距醫療平台及智慧管理,避免近距離接觸,並與新北藥師公會合作,24小時內將藥品送達需用藥的居家照護民眾家中,再以通訊方式進行用藥指導。
     
        在生活關懷部分,原「檢疫隔離關懷中心」升級為「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於29區設置區級關懷照護中心,執行10大關懷項目,包括生活物資採買資訊、居家照護關懷箱派送、居檢居隔訪查、垃圾清運、心理諮詢、寵物照顧需求、學生關懷、弱勢家戶協助、防疫旅館協助安置及其他緊急事故協助等。
     
         三重區長陳奇正現場就三重區區級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作業情形進行簡報後,侯友宜對公所整備情形予以肯定,並隨即致電2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民眾關懷健康狀況,同時宣導解除隔離後自主健康管理應配合事項,讓接到電話民眾又驚又喜,直感謝市長關懷。
     
         因應疫情變化,新北市快速應變建構一個完善的照護網絡,健康照護兼顧生活關懷,讓民眾可以安心在家康復,居家照護者有生活需求協助,可撥打新北市政府居家照護關懷中心電話(02)8953-5599*1520,或新北29區公所照護關懷中心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止,非服務時段可以電話留言,緊急狀況可撥1999市政服務專線,有照護需求的民眾可多加利用,守護你我的健康。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