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社區篩檢站與集中檢疫所陸續降載轉型 侯友宜:醫療量能重新回歸急重症照護
  • 發佈日期:2022-06-15
  • 截止日期:2022-07-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每日確診人數漸趨下降,然而BA.4、BA.5變種病毒仍對全球疫情造成威脅,市長侯友宜今(25)日於市政會議強調,市府團隊要戰戰兢兢把防疫做好。因應疫情趨緩,現階段新北市將針對醫療量能進行調整,包含社區篩檢站轉型、集中檢疫中心及專責病床降載,以全力照顧急重症確診者、滿足居家照護需求。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收治量能全國最多,現有37處社區篩檢站也是全台最多,面對疫情變化,新北市率先啟動居隔轉型與居家照護,目前居家照護總計執行人數已逾54萬人,累計康復解隔已達498,883人。因應居家照護需求,新北市將部分社篩站調整回歸中重症醫療體系,專責病床降載為20%,並研議集檢所陸續退場,將醫事人力與資源集中於居家照護。

    侯友宜強調,雖然新北市確診人數七日平均線呈現下降趨勢,整體疫情趨緩,然而每日確診人數仍然在5千至7千上下徘徊,且BA.4、BA.5變種病毒仍需密切觀察,市府團隊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持續全力守住疫情。侯友宜呼籲,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第四劑疫苗下周即將開放施打,至六月底前市府提供快篩試劑及500元禮券的加碼禮,鼓勵市民朋友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

    今日市政會議由原民局進行「安居新北 原原滿滿」專題報告,盤點原住民族文化扎根、民族教育傳承、經濟發展、體育競技、居住環境及醫療保健等政策措施,盼能延續原民朋友部落傳統協助落地深耕,全面回應原住民族的需求,打造兼容並蓄的新北新原鄉。

    對於原住民族的文化傳承與權益照顧,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有5萬7千位原住民朋友,原民族群文化要永續保存,其中,語言是代表族群文化最重要的精神,市府團隊透過族語發展委員會、原住民語言能力認證獎金、原住民實驗學校等措施積極鼓勵族語傳承。新北市府也建立都會型態原民聚落居住照顧新典範,110年6月起安遷34戶170多名族人入住溪洲部落園區,更持續規劃溪洲二期公共工程,結合部落文化進行聚落再造。
  • 聯絡人:秦昌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05
  • 電子信箱:AQ3216@ntpc.gov.tw

相關附件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