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防疫兼顧振興經濟 侯友宜:義無反顧配合中央好好做事
  • 發佈日期:2022-05-24
  • 截止日期:2022-06-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峰,尤其嚴重衝擊民生經濟,今(24)日下午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針對民生紓困及經濟振興議題,侯友宜市長強調,絕對義無反顧配合中央「與病毒共存」政策,延續去年具成效的措施,共創人民最大利益,好好的把事情做好,全力振興經濟。侯市長並就社會住宅租金、輔大醫院周邊交通、義學國中活動中心興建進度,以及長者照顧議題一一答詢。

    針對議員關心疫情衝擊民生經濟,侯友宜指出,今年中央宣布與病毒共存,市府積極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採取的防疫策略也不一樣,並盡力控制病毒傳染速度,新北市一定義無反顧配合中央政策。目前民眾自主低度活動而興起的宅經濟等現象,市府會與商圈、市場與電商網站擴大合作。至於稅金降低也會按照去年的方式辦理。

    有關東北角國際旅客大量流失導致觀光產業衰退,侯市長表示,會繼續加強媒合優質商家及旅遊業共商策略,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案;也會超前部署為未來邊境開放做好準備,透過媒體行銷宣傳,迎接回流的國際旅客。

    質詢中,有議員認為目前社會住宅租金偏高,侯市長表示,市府與中央合作,也將囤房稅納入考量,擴大租金補貼及包租代管數量,希望「以量制價」壓低租金,減輕租戶壓力,尤其在原住民租用社會住宅上,特別叮囑原民局務必協助原住民減少其租屋壓力。

    對於輔大醫院周邊交通規畫,侯市長指出,醫院前的30米大道會優先施作,預計112年10月完工,將連接新北大道及中環路,對於塭仔圳重劃區整體交通及醫院急救功能都有所助益。

    議員也關心泰山區義學國中活動中心興建進度,希望早日讓學生擁有完善活動空間。侯友宜說,目前教育局已將計畫送中央,待中央經費核撥及完成可行性評估就開工。

    因應人口老化,市長承諾持續透過文化健康關懷據點、擴充醫療資源,並透過多元型態的活動中心、公園,或是社會住宅的青銀共居等方式,以符合都會及偏鄉的不同需求;對於獨居長者給予更多關懷,鼓勵他們走出家門多活動,使用共融設施。

    今日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陳啟能、林銘仁、陳科名、李倩萍、蘇錦雄、林裔綺、賴秋媚、李坤城等議員提出質詢。
  • 聯絡人:王建富、吳秋慈、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18、6177、6110
  • 電子信箱:ap9972@ntpc.gov.tw

相關附件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