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校園BNT兒童疫苗525開打 6月底完成接種
  • 發佈日期:2022-05-25
  • 截止日期:2022-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1.新北市校園BNT兒童疫苗今開打,6月底完成接種.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校園BNT COVID-19兒童疫苗接種作業今(25)日展開,預計於6月30日前為全市6-12歲學生完成接種。副市長劉和然今日到安和國小視察關心BNT兒童疫苗接種啟動作業,並沿動線檢視接種等待區、評估區、接種區及休息觀察區,提醒學童戴好口罩並保持適當距離,同時安撫孩童放鬆心情。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教育局規劃校園集中接種疫苗作業,日前發放BNT 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進行調查,滿6至11歲學童基礎劑量每劑0.2mL,滿12歲學生每劑0.3mL。因為滿6至12歲學生莫德納疫苗集中接種作業併同進行,學校將依不同劑型、劑量,以分流、分時及分開接種日期方式進行接種作業,並持續留意學生接種後身體狀況,調整當日教學型態減少激烈活動,確實建立疫苗副作用應變措施,保護學生健康與安全。
        今(25)日有安和國小及其他3校先行接種,有意願施打率介於40%至70%不等,而其他國小則陸續安排於6月底前完成。近期疫情嚴峻,許多家長期盼兒童接種BNT疫苗,因此預期接種意願將逐步提升。另外,國小附設幼兒園滿5歲幼生及其他因故無法在校施打的學生,會由學校發送補接種單,學生擇日至當地醫療院所(含衛生所)進行補接種。
        教育局表示,學校集中接種疫苗後,依往例採全校居家線上授課演練2日為原則。但考量各校疫苗施打比率、基本照顧者人數不一,因此授權學校視情形彈性實施實體、線上或分流教學,兼顧孩子健康與學習,不受隔日起2日全校居家線上授課演練之限制。
     
    2.副市長劉和然到安和國小關心BNT兒童疫苗接種啟動作業.jpg
    另外,家長若無法於居家線上授課演練期間照顧學童,學校也會提供基本照顧,協助家長安心工作。學生當日施打如有不適即可返家休息,並可續請疫苗假2日,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若發現孩子有不良反應,新北市也有提供醫療諮詢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窗口,隨時提供洽詢服務。同時也請老師課堂上持續關心學生身體狀況,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就醫釐清病因。倘發生急性和持續性胸痛、呼吸急促或心悸,務必立即就醫。
        安和國小廖文志校長表示,學校學生數為2,030人,此次有意願接種BNT疫苗約840人,佔學生總數41%,加上日前集中施打莫德納疫苗412人,總施打率可達62%以上。感謝市府各單位協調與亞東醫院醫護人員協助,在疫情嚴峻當下提供學童最即時防護力。安和國小家長會長楊雅文表示,在得知兒童BNT疫苗可在學校統一開打後,許多家長第一時間就填單申請,謝謝市府團隊防疫積極態度與效率,也謝謝校方導師及護理衛教老師協助,讓孩子得到完善保護,防疫這一仗已打了兩年,終於讓孩子穿上盾甲!
        教育局強調,新北市重視每位學童健康,提供家長充裕時間考慮孩子疫苗接種選擇,並由學校進行充分衛教指導,提醒孩子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若有不舒服及過敏現象立即向師長、父母反應,並妥善調整教學方式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最後提醒接種疫苗後,仍應落實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感謝親師生齊心為防疫盡力,共同守護孩子平安健康。
     
    資料詳洽: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林奕成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41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王之珏 代理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1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 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 輔 導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