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疫情下的民政服務 侯友宜期許同仁成長為讓市民安心的力量
  • 發佈日期:2022-07-13
  • 截止日期:2022-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3)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16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表示,近年在新冠疫情影響,民政體系除市政服務,兼負各項防疫工作,期勉同仁在艱鉅挑戰下,成為讓民眾安心的力量。

    今日民政局以「疫情下的民政服務」進行專題報告,侯市長聽取簡報後感謝民政局及各區公所,面對疫情海嘯仍展現強大的執行力,秉持利民、便民、愛民的新三民主義精神服務市民,因為同仁堅守第一線,即時反映民眾聲音,市府團隊才迅速為民解決問題。

    侯友宜強調「市民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像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衛生及社區安寧等議題,是民眾最基本的需求,更是市府團隊最重要的工作。市政團隊持續到各區舉辦行動治理座談,與里長、民意代表面對面討論地方議題,民政局也透過區政行動治理、里長里幹事聯繫會報等管道了解地方需求,完善基礎建設。

    侯市長特別感謝疫情期間民政體系的辛勞付出,不管是地方環境清消及防疫宣導、支援各項防疫專案、協助提升市民疫苗覆蓋率等,因為有他們的積極部署支援,讓各單位防疫措施得以順利推行。市府也同理民眾面對疫情的不安及需求,109年首創居家檢疫關懷中心,並隨疫情發展,於110年轉型為檢疫隔離關懷中心,111年擴大為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與時俱進解決民眾各種困難,及撫慰民眾心靈。

    在身後關懷方面,民政局持續興設納骨塔及生命紀念館,滿足民眾使用需求,結合奠祭和環保葬概念,推動身後關懷計畫,營造更優質、永續的環境,提供家屬多元方式送別親友。對於確診亡者的身後事,侯市長說,這段時間看到市民因確診離世,內心十分沉痛,認為市長沒有保護好市民,除了自我反省檢討,他囑咐殯葬處務必將心比心,例如設置火化專區,定期為火化亡者誦經祝禱,以及設立臨時冷藏櫃、臨時入殮區及儀式告別區等,關懷家屬受創心靈。

    最後,侯市長指出,新北疫情緩降,仍勿掉以輕心,應將防疫工作做好。目前居家照護人數累計70萬餘人,疫苗接種人次達1,002萬8,000多人,感謝各單位協助,讓新北在醫療資源全國倒數的狀況下,兩項數據均能創新紀錄。侯市長也提醒,明日起民眾可預約6個月至5歲幼兒施打第1劑疫苗,本月21日亞東、雙和、三重聯醫、慈濟、淡水馬偕與恩主公醫院均會開設專診接種,後續也有248家醫療院所、29家衛生所與中和環球購物中心陸續開設,鼓勵市民朋友積極帶家中嬰幼兒前往施打,保護家人健康。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 電子信箱:AO8692@ntpc.gov.tw

相關附件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