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居家照護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疫情消息 > 疫情消息

疫情消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疫情當前 服務不間斷 侯市長視察清潔隊防疫措施 並慰勉清潔隊員
  • 發佈日期:2022-05-20
  • 截止日期:2022-06-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防疫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清潔隊員除了面對日常垃圾清運量增加外,亦須持續協助環境清消、居家照護垃圾收運等工作,一年到頭不停歇,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於今(20)日親自前往環保局板橋區清潔隊資源回收場視察防疫措施,也帶了運動飲料慰勞辛苦的清潔隊員,更叮囑隊員們,在為市民努力付出的同時,別忘了要注意自身的防護。
    侯市長表示,清潔隊員肩負整個新北市環境維護、垃圾清運、防疫清消等工作,雖然是日常生活中已習慣的一部分,但不可或缺,自發生疫情以來,家戶垃圾收運量及資收量平均較疫情前同期增加約1成左右,而居家照護垃圾清運服務迄今也累計超過1萬餘戶,清潔隊員始終堅守崗位,不曾懈怠;因此,除了要來關心清潔隊員的防疫措施外,也要代表市民說一聲「感謝,有恁真好!」。
    環保局說明,因為清潔隊員每天的工作都會接觸市民,所以疫情之初,侯市長第一時間即指示要讓所有清潔隊員施打疫苗,目前新北市有超過9成以上的清潔隊員都已施打第三劑疫苗。另各區清潔隊也備有快篩試劑,倘隊員於職場中出現新冠肺炎症狀或有密切接觸情況,都可即時進行快篩,保障同仁健康。
    在工作防疫措施上,也已採取分流彈性打卡,減少群聚,除了隊員本身發給防護面罩、護目鏡、醫療口罩、手套、隨身酒精瓶等個人防護配備外,110年也完成459輛循線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加裝消毒噴霧系統,在收運途中即可針對民眾交付的垃圾或資收物進行消毒,保護市民及隊員。
    此外,也要感謝各界的愛心,板橋慈惠宮所捐贈的防疫消毒門,讓隊員在進出場區及工作完成後,都能有效進行全身消毒,減低染疫風險。
    環保局指出,新北市自4月14日起全國首創啟動居家照護政策,目前居家照護垃圾清運服務戶數已達每天650戶,部分區域因數量較多,須自上午6時收運到晚上11時才能完成,因此,特別呼籲居家照護的民眾,倘若沒有緊急的需求,建議盡可能將垃圾暫置家中,待解隔將垃圾包妥並消毒後,即可依原本的方式排出。
    環保局強調,疫情期間,民眾的生活型態發生很大的改變,清潔隊員依舊會持續做好服務工作,讓市民能安心抗疫及生活;但也提醒,請務必做好垃圾分類,並遵守收運的規定,以免造成清潔隊員受傷或增加染疫風險;清潔隊員會持續堅守在第一線,為市民生活環境把關。
     
  • 聯絡人:黃文仰股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02)29532111轉1009
  • 電子信箱:ai6724@ntpc.gov.tw
  • 聯絡人:岳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02)29532111轉1013
  • 電子信箱:AM5204@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收合